盘丝洞集合店最当红的买手店,剪时髦的发型,喝好玩的酒

悦己女性 2018-01-05 03:21:30 内容来源: 图片来源:

对很多姑娘来说,长大之后的游乐场就是可以无尽买买买的商场。 但还真的有这么一家店,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游乐场:这个大名叫“盘丝洞”的集合店,最新的冬季橱窗就是游乐场主题。 上周末,他们甚至办了

对很多姑娘来说,长大之后的游乐场就是可以无尽买买买的商场。

但还真的有这么一家店,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游乐场:这个大名叫“盘丝洞”的集合店,最新的冬季橱窗就是游乐场主题。

上周末,他们甚至办了一场“ Winter Wonderland ”, 上演了一出可以愉快玩耍的时装秀,感觉全京城时髦的人都去了。

作为一个“集合店”,这里的全套体验让人好像每天都能感受一场微型嘉年华:可以先在其中的“1 Love ”买手店挑选合适的新衣服,再到里面的“2 Beauty ”做发型

然后把整个晚上都用来徘徊在“3 Bubble ”威士忌酒吧和“4 Toast ”鸡尾酒吧之间喝个痛快。

任外面刮风下雨,一间小店衣香鬓影不断,还有比这更梦幻的事儿吗?

买衣服做头发,换一个造型

说到为什么要开这家店,其实就源自店主刘嘉谊自己的内心需求。

当时她自己觉得买不到衣服,商场的衣服可穿性不高并且价格越来越离谱,不如索性自己开一家。

而发型沙龙和酒吧则是因为她恰好碰到了理念和自己超搭的合伙人们,于是一家家开下去,数字从最开始的“123”,增加到了今年新添上的“4”,并且之后还有可能无限延续下去。

1 Love 应该是姑娘们最先接触盘丝洞的理由,很多大商场里见不到的设计师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

而且和很多买手店都是衣服“挑人”不同,这里的衣服让普通人也能穿出自己的气质,真正做到人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人。

秘诀在于他们的每件衣服都是自己的买手从国外时装周精挑细选进货的。

他们会给每位有消费记录的客人建立档案,记录客人的偏好和需求,这样去时装周的时候就能有的放矢,不会乱买只有模特儿才能驾驭的衣服了。

而且就算是去哪个时装周,也是有内在考量的:伦敦时装周太先锋,所以他们的衣服更多来自米兰和巴黎。

至于具体选择什么品牌,他们也更相信自己的眼光,而不是外界评价里牌子的“大小”。

比如这几个月在店里热卖的 Ports 1961,很多人会把它和“ Ports ”搞混,实际上 Ports 1961来自加拿大多伦多。

1 Love 引进了他家今年在 Ins 上堪称“网红”的小白鞋,特别适合有品位的姑娘们穿出门去,跟别人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却不至于出位到只适合明星街拍凹造型。

整体来说,1 Love 的服装和配饰都是这样的标准:可以毫无障碍地融入人群,却始终保持着那么一点不一样。

除了 Ports 1961,还能在这儿找到肯豆和时装博主 Chiara Ferragni 都超爱的意大利品牌 Erika Cavallini,以及 DAWEI 这种在《我的前半生》里被袁泉穿过的国内设计师品牌……

这些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爆款”,但识货的人就知道,把这些凑在一家店,买起来有多爽。

和橱窗中能一眼看到的1 Love不同,2 Beauty则是一间藏在买手店里面的发型沙龙。

这个预约制的沙龙好像有神奇的魔力,虽然没有张扬的存在感,但基本所有来了的客人,都能变成常客。

发型师叫老狼,他是个很有个性的发型师(当然所有的发型师都会说自己很有个性),比如如果一个新客人兴冲冲走进来,说要烫,要染,要怎么浮夸怎么来,那可能是会被打出去的。

因为老狼把头发当成艺术品,把剪头发当成艺术创造,所以他更喜欢通过单纯的剪,来达到客人想要的效果——是不是和其他恐怕你不办卡的理发店正好相反?

而且这不是老狼怕麻烦给自己找的借口,被他剪过的头发,回家之后不需要复杂的养护首发,也能长期保持刚剪完的样子。

绝不会只让客人在店里觉得满意,第2天洗一下就打回原形。实在值得推荐给怕麻烦的客人。

喝喝小酒,换个心情

然后就是2间风格迥异的酒吧了。一间3 Bubble 已经开了几年,在北京威士忌圈儿无人不晓。

基本上,如果在这儿都找不到某一款威士忌,那在北京其他店也找不到了。

而且除了酒,酒吧里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小设计,比如杯垫就有几张是写出《万物生长》的冯唐亲笔写的。

每张上面都还有一句话,很多来喝酒的人或许都“惦记”过把它们偷拿回家。

如果说3 Bubble 走的是“高冷”路线,那最近新开的4 Toast 则是“跟大家一起 High ”。

这儿的鸡尾酒,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形容,那就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每款酒都像游戏,真正把调酒这件事玩儿到了骨子里。

基本上,如果在这儿都找不到某一款威士忌,那在北京其他店也找不到了。

而且除了酒,酒吧里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小设计,比如杯垫就有几张是写出《万物生长》的冯唐亲笔写的。

每张上面都还有一句话,很多来喝酒的人或许都“惦记”过把它们偷拿回家。

如果说3 Bubble 走的是“高冷”路线,那最近新开的4 Toast 则是“跟大家一起 High ”。

这儿的鸡尾酒,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形容,那就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每款酒都像游戏,真正把调酒这件事玩儿到了骨子里。

4 Toast 每个季度都会按照当季的食材、原料、温度换新的酒单。

比如现在的秋冬酒单,就像一顿饭一样,简直可以喝饱——芋头、黑芝麻糊这些我们平时当作主食的食材,在这里都成了鸡尾酒的一部分,有些甚至端上来还是热的。

有时候我们下班想约朋友喝杯酒,但先吃过晚饭就累得想回家了,这样的酒单简直解决了吃饭还是喝酒的两难选择:明明可以直接来酒吧填饱肚子。

其中最亮眼的当属一款叫“ Litter Mermaid ”(小美人鱼)的酒。

Bartender 把番茄汁做成透明的,再加入墨鱼汁和酒,整个调酒过程看起来像足了一场化学实验,完全打破人们对“调酒”2个字的刻板印象。

这样的酒单当然出自最有创意的 Bartender 之手。

负责4 Toast 和3 Bubble 的2位调酒师,基本能算是京沪2地最大牌的调酒师之二了——一位是一直在3 Bubble 的孙权,另一位则是前不久刚从上海搬来北京的Kiefer Wan 。

Kiefer 原来在上海在南十字星酒吧工作了8年多,对上海所有爱喝鸡尾酒的人来说,“去南十字星喝一杯”的意思就是“去找 Kiefer 喝一杯”。

现在他换环境搬来北京,精挑细选的新据点儿就是这家“盘丝洞”。

目前他们俩并没有特别固定的分工,鸡尾酒吧和威士忌酒吧之间隔了一个时装店,2人经常在2个酒吧之间穿梭,互相讨教和帮忙。

说起来,整个“盘丝洞”其实已经开了3年时间,只有4 Toast 是刚刚正式营业的新店。

但因为几家店经常举办类似这种“嘉年华”的活动,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所以客人们常来常新,每次都能在这儿发现新鲜的亮点。

现在我们总觉得逛商场越来越没意思,可能欠缺的就是这种真正“有机”的创新,盘丝洞这样能让人玩儿起来的店,去多少次都不会腻。

LEDIN X宋妍霏合作系列
LEDIN X 宋妍霏合作系列

Blocco5 2020秋冬新品系列

RM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LANVIN 2021 早春女装系列

雅诗兰黛限定臻藏粉饼系列

荟聚世界潮流,愉悦摩登女性